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实体商场转型玩跨界 吸引更多喜新厌旧消费者
2018-09-05 08: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体验式消费热潮未退,锡城部分实体商家为激发购买活力又出“新玩法”,恒隆广场近日和拈花湾景区联合组织儿童娱乐活动,将商业和旅游资源创新整合,扩大影响力。据了解,与景区、酒店、影院等旅游、娱乐业态“跨界合作”已成为我市不少实体商家转型发展的新方向,不同的商业业态之间碰撞出创新火花,吸引更多“喜新厌旧”的消费者。

  “孩子在商场里免费做了手工艺品,还得了景区门票,真不错。”昨天,参加了儿童活动的刘女士高兴地表示,她头一回参与商场、景区联合举办的活动,逛商场的同时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赚”到了让全家人一起出游的景区门票,这可比单纯的“买一送一”“扫码赢大奖”等简单的促销活动更让她觉得意义。“消费者‘喜新厌旧’的速度很快,实体商家必须时刻求新求变,才能形成持续的吸引力。”无锡恒隆广场有关人士表示,体验式消费的方式已随处可见,人们期待更有趣、更多样的娱乐休闲方式。因此恒隆分别与拈花湾景区、洲际酒店等旅游业态合作,在樱花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期间组织派对、亲子活动等,将商场的客流与景区客流叠加,获得共赢。

  业内人士认为,实体商场的客流量,是旅游这种靠人气聚集绩效的产业所最需要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创新商业实体都不再是单一的商场或购物中心,而需要多样化的业态丰富其内涵。“再大的购物中心,也会有消费客群的半径范围。而要延伸这一半径范围,购物中心需要将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无锡云蝠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业态种类多、面积较小的云蝠大厦从去年就开始试水“跨界合作”,餐饮商家和周边的影院合作、推出联合优惠活动;为打造年轻、有活力的商业形象,大厦还与无锡电竞协会合作组织电竞大奖赛,吸引不少“宅”青年走出家门、感受实体消费乐趣。此外,云蝠还将停车位与大东方百货“跨界”共享,享受到停车位便利的大东方顾客也成为云蝠餐饮的“主力军”。

  “同一商场内的不同业态、不同店铺可以跨界,旅游景区、早教机构等也可以和商业跨界……商业不再是简单的‘买卖’,而是可以与其他业态互通互融。”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跨界合作的创新模式能提升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但如何避免这一创新模式落入同质化的“商家造节”模式,仍是需要各实体商场需要思考的难题。(任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