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宁小店锡常地区快速扩张的三把利刃
2018-09-04 15: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9月伊始,苏宁小店整月预计于锡常地区新开店14家,作为苏宁大开发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苏宁小店这一零售业态自今年推出以来,其推进速度一直在加快,且加速开店目前已成为苏宁上下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是什么模式让苏宁小店扩张如此迅猛?是什么给苏宁小店扩张如此大的推动力?又是什么让苏宁小店有信心引领消费者的生活模式?

  成立鲜食联盟 整合供应链管理

  苏宁小店与蒙牛等过百家知名供应商成立鲜食联盟,建立开放鲜食供应链的同时,建立原料从生产到加工的闭环,最终实现成本控制,引领行业市场。苏宁小店与国内特色的鲜食生产商、鲜食供应商、鲜食品牌商将共享用户大数据、金融服务、协同化管理、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等资源要素,建立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智慧零售鲜食联盟。无锡、常州地区已开的小店的鲜食比例已达店内sku数量的40%之多,销售数据显示,鲜食系列深受锡常消费者的喜爱。

  全品类商品+科技物流配送 打造极致社区服务

  苏宁门店的迅速扩张,没有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是不行的,苏宁小店作为苏宁智慧零售渠道下沉的重要方式。苏宁积极强大的配送模式为其赋能,尤其是生鲜日配的引入,这就对苏宁的冷链配送系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据悉苏宁还将今年新建八个冷链仓。同时为了更方便门店和消费者之间的粘性互动,每个门店都有独立的微信社群,供消费者第一时间获得苏宁小店一手信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物环境。

  千店千面 集中苏宁全生态圈的力量

  在SKU上,区别于传统便利店,苏宁小店根据用户的核心需求提供多样化的商品选择。在社区,主要围绕用户的“一日三餐”,主打生鲜、果蔬、熟食等品类;而在核心商圈、人流密集区,则会根据用户群体画像,提供水果、日配、热饮,甚至是日用、医用(医院旁)、运动型(体育中心旁)等差异化品类,实现“千店千面”。除此之外,小店背后还有着苏宁八大产业的集中赋能:苏宁全产业的6亿会员体系,苏宁易购、苏宁置业、苏宁金融的物业、资金投入,苏宁文创、苏宁体育的IP引流,等等。为做好用户服务,实现消费升级,小店集中了苏宁全生态圈的力量。

  目前,苏宁小店已经在无锡常州地区开店25家,期间,苏宁小店便捷的购物方式、热情的服务态度都收获了常州市民满满的好评。未来的半年内,苏宁小店将会在无锡、常州地区开足马力,大范围开店,为锡常市民带来便捷与健康的服务。

  未来,苏宁小店必将成为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文创等产业服务领域多条业务线的终端入口,在将小店打造成为一个集便民、服务、商品销售、潮流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消费者服务中心的同时,让苏宁的智慧零售生态体系不断落地生根,而苏宁零售的燎原之火才刚刚点燃。

标签:苏宁;小店;宁小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