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携手打造古运河亮丽名片
2018-09-04 15: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3日的南禅寺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千年古运河上,“红旗号”“解放号”“锡柴号”金色的船名在富有江南韵味的游船上熠熠生辉,吸引了众人的眼球。随着梁溪区委、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领导共同为“红旗号”“解放号”游船揭牌,“红旗号”“解放号”以及“锡柴号”5艘游船扬帆起航,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扬帆起航

  古运河再添两艘“一汽”冠名游船

  3日上午10点18分,“红旗号”“解放号”游船揭牌暨首航仪式在南禅寺码头举行。中共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莉,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红梅分别致辞。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发动机事业部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钱恒荣认为,“红旗号”和“解放号”扬帆起航是无锡旅游业应运而生的崭新名片、是政企共赢的良好体现、是品牌传播的有力载体。“红旗号”和“解放号”游船扬帆起航,必将成为古运河风景的一大亮点,也将成为一汽自主品牌发展的强大推手。

  10点35分,当中共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莉和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共同为“红旗号”游船揭牌,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红梅和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许海根共同为“解放号”游船揭牌时,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随后“红旗号”“解放号”作为头船,引领3艘“锡柴号”游船缓缓驶出码头,引得运河两岸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据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无锡古运河上有40多艘游船在进行水上游项目,每年有30多万名游客来体验无锡古运河上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锡柴的游船冠名是从7年前开始的,也就是2011年原一汽解放锡柴冠名了第一艘游船,开创了无锡古运河游船冠名的先河。据介绍,这种冠名方式首先是对无锡古运河从公益角度和环保角度的大力支持。冠名的游船,成为无锡古运河上的一道水上风景,把一汽解放锡柴的品牌推介给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第二,这也成为一汽解放锡柴在无锡古运河上的一张企业名片,来自全国各地到一汽解放锡柴参观考察的团体可以在无锡古运河上看到无锡本地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密切联系。到目前为止,无锡冠名游船的企业有8家,都是无锡名片型的企业。同样游船冠名也为无锡的企业通过古运河这个平台进行对外宣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崭新名片

  推动古运河成为国际化旅游品牌

  古运河是民族文化瑰宝,运河旅游是梁溪地方特色,“红旗”“解放”是中国自主品牌典范,三者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必将为弘扬民族文化、做强自主品牌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古运河游船由南禅寺起航,沿途停靠跨塘桥、贺弄、大公桥、清名桥、窑群遗址博物馆、南水仙庙、祝大椿故居等,所经路段为无锡有名的水弄堂,是锡城在古运河上的精华段落。水弄堂两岸粉墙黛瓦,鳞次栉比,码头石埠,错落有致,周边河浜纵横,曲幽深邃,绵延数里,勾画出江南“人家尽枕河”的水乡风貌,已经成为无锡城市风貌的“新名片”。

  一汽“红旗”和“解放”两个家喻户晓、享誉中外的品牌是中华民族志气的象征。当前,一汽在徐留平董事长的带领下,自主事业步入新时代。“红旗”和“解放”作为一汽自主品牌的代言者,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一汽自主事业的不断壮大,“红旗号”和“解放号”必将成为无锡运河工商文化的亮丽名片,把无锡古运河的千年风采传递到全球各地,推动无锡古运河成为国际化的特色旅游品牌。

  据了解,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国产解放牌汽车驶下生产线。1958年8月1日,一汽人“赶庙会”张榜招贤,“连轴转”技术攻关,用33天时间造出了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此后的几十年里,中国一汽传承造车底蕴,集合最新科技,一代代产品从东北、华北、西南、华南四大生产基地驶向祖国各地、海外市场,一次次擦亮“中国第一车”的记忆与徽标。

  2018年4月18日,青岛,解放全新换代产品J7正式下线。在距离活动现场几十米以外的码头,一辆搭载了L4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解放J7缓缓启动,演示了自动装货、行驶、转向、停车、卸货等一系列动作。解放专为港口作业研发的ICV也于此全球首发,完成了自动装卸、运输集装箱的完整过程。4月25日,北京,红旗H5锋芒新生,震撼上市。作为一款全新打造的高级B级轿车,红旗H5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模块化中高级轿车平台,兼具智能新体验、生态新服务、社交新娱乐三大特点。环抱式科技感的驾驶舱、笔锋般灵动的车身线条、优秀的底盘调校、良好的起步表现、丰富的智能配置……每个细节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红旗、不一样的中国一汽。

  续写华章

  持续扩大“红旗”“解放”“锡柴”影响力

  古运河是无锡重要的文化地标。2011年,原一汽解放锡柴在南禅寺码头举行“古运河游船‘锡柴号’冠名仪式”,通过古运河这个享誉海外的“无锡名片”,成功向世界各国游客展示了锡柴“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企业形象。

  如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举行“红旗号”“解放号”古运河游船揭牌暨首航仪式,就是要续写与古运河结缘的新篇章,将“锡柴号”的运维经验,应用到“红旗号”和“解放号”上,把一汽、解放的企业形象以运河旅游为载体,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进行展示。让“红旗号”“解放号”和“锡柴号”游船成为一汽形象、一汽品牌、一汽文化的传播之舟,持续扩大“红旗”“解放”和“锡柴”的品牌影响力。(记者冯成)

标签:古运河;一汽;解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