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行动力促"做文明有礼无锡人"
2018-09-04 15: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做文明有礼无锡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日前敲定,将以十大行动着力提升市民群众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文明素养提升是一个潜移默化、日积月累的过程,因此活动方案遵循人的行为习惯养成规律,将各项活动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抓起,持之以恒地强化习惯养成。”市文明办相关人士介绍,“做文明有礼无锡人”坚持以人为本,常态长效,在社会进步中造就高素质的市民。

  据悉,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在今后2—3年内培训50万市民,普及文明知识和礼仪规范。十大行动之一的“市民修身培训行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教育层次和不同职业类别的市民,编印《无锡市民文明手册》《无锡市民礼仪读本》等专题培训教材,依托社区学校、职工学校、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教育阵地进行培训。

  除了继续定期开展行业诚信联盟、诚信示范街区等评选,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以外,“诚信宣传教育行动”还将探索建立《无锡市民个人诚信档案》,将市民中突出的不文明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志愿服务行动”推进期间,我市将遴选招募一批城市运行志愿者,深入参与生态环保、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力争3年内建设5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进行宣传和提供志愿服务。

  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群以来,文明创建在我市持续开展。“基础创建强基行动”将持续抓好文明创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依托“12345”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平台,回应百姓关切。

  全民行动贵在全民参与,据悉,“做文明有礼无锡人”主题活动将运用新技术平台,完善“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模式,线上线下拓展活动半径,使更多市民在十大行动中提升道德素养及文明水平。(东亚)

标签:行动;诚信;文明素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