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3188人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8-09-04 15: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是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的首考之年。昨天,我市召开2018无锡考区专题协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参加。

  据悉,2002年至2017年的16年间,无锡国家司法考试累计报名人数28348人次,累计通过人数3466人,输送了一大批专业法律人才。2017年9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对法官法、检察官法、律师法等八部法律作出一揽子修改,修法核心是从2018年起,现行的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更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年我市考试报名人数为3188人。

  考试将于9月22日和10月20日分两次举行,无锡共有太湖学院、无锡技师学院等四个考点。会上,谢晓军要求司法、教育、公安、供电等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细化举措,把握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的主动权。(奕根)

标签:考试;无锡;法律职业资格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