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东北塘中队拆除违法搭建 还市民“生命通道”
2018-09-0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无锡讯 8月16日,锡山城管东北塘中队接到举报称东顺苑9号门14、15楼在消防救生通道内违章搭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核实。根据现场情况查看及向周边群众了解,14、15楼两户居民占用消防救生通道在高空搭建平台,周围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救生通道平时虽用不到,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救生通道就不只是一条路而是通往希望的生命通道。

  鉴于安全隐患及恶劣影响,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宣传教育,并于23号联合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约谈当事人,详细解释法律法规规定并进行思想教育说服,当事人最终理解该处违建的危害性,同意拆除。

  8月24日一早,专业拆违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制定详细拆除方案。9点,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拆违人员佩戴安全带从15楼主体上往下进行拆除,经过一天时间,拆除工作顺利结束。

  城管部门表示,消防救生通道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占用,希望广大居民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否则一旦造成安全事故,将承担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