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顾山所开展线路清障 保障用电安全
2018-09-0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8月22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顾山所组织运采班10名台区经理完成对全镇范围内的变压器接地、配电箱、高低压拉线等线路设备上的藤蔓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保证了线路、设备和人身安全。

  近期夏季雨水偏多,加上气温较高,野生的藤蔓植物生长较快,它们攀爬附着能力也较强,有的植物两三天的时间就能爬到几米高,直接影响着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为确保配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保证用电客户夏季正常用电,该所在开展夏季台区巡视检查的同时,各台区经理都随身携带镰刀、锯子等工具对各自辖区范围内所有综合变压器接地、配电箱、高低压拉线等设施上有藤蔓缠绕的进行了清理。

  在这次专项清理中,该所共清理高低压拉线、变压器附近的爬藤植物35处,同时还向各村的群众宣传解释爬藤植物对供电设备、人身安全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动员大家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自觉铲除在供电设备周围种植的爬藤植物,通过此次的清理,电力线路得到有效疏通,保障了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徐丹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