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好,真个到无锡——2018无锡旅游走进西宁
2018-09-0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无锡旅游促销交流团一行继8月31日在青海海东市成功举办“江南好,真个到无锡——2018无锡旅游(海东)推介会”之后,9月2日又来到青海省省会中国夏都西宁市开展无锡旅游路演推广活动,为中秋、国庆和金秋旅游休闲季预热造势。

  西宁路演活动现场地处西宁商业核心带的新华联购物内广场,人气充裕,路演以一首劲歌热舞的表演开场,先声夺人,引来周边无数正在购物的西宁市民驻足观看。

  在接下来的路演活动中,深氧清肺的宜兴、如诗般流淌千年的古运河、江南水乡文化特色的荡口古镇、禅意胜境灵山景区,还有太湖佳绝处的鼋头渚,以及无锡地域特色丝密斯蚕丝护肤品……都分别向西宁市民作了推介,让西宁市民们全面地了解了一个既具江南文化特色又具休闲度假功能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无锡。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戴航、西宁市主流新闻媒体等应邀出席了路演活动。

  诚如此次推介会的主题“江南好,真个到无锡”,其中“真个”属于无锡方言,可译为“的确,真的”,而此句亦是从清朝著名词人纳兰容若的《饮水词梦江南》中的“江南好,真个到梁溪”改编而来,梁溪是无锡的古称之一,现在也是无锡的市中心。

  无锡,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鱼米之乡,向来以水乡美景以及江南美食闻名,不论什么季节到无锡,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水乡特色。春看樱花似雪,夏闻蜜桃果香,秋赏菊黄蟹肥,冬品腌笃鲜美,任何时候来无锡,都能品尝到太湖最新鲜肥美的水产的太湖三白和特色美食。无锡是集自然风光、古典园林、历史人文和现代旅游景观于一体,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在江南蒙蒙烟雨中孕育出的一颗璀璨的太湖明珠。无锡有着江南城市惯有的柔美,更多了些鲜活的人情味,在无锡你可以泛舟太湖,也可以坐手摇船在水弄堂里看两岸的炊烟袅袅,动人的锡剧唱腔佐以无锡小笼和酱排骨,让所有到过无锡的游客知道什么才是悠闲自在。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西宁历史文化渊源流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是青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更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美誉。

  此次无锡旅游走进大美青海,无锡旅游人带着江南最美的自然生态、最有特色的地方文化,来青海举行盛大的旅游促销活动,热诚邀请青海人民相约太湖明珠,品鉴不一样的江南文化、体验不一样的水乡风情,游览不一样的湖光山色。同时,此次西北青海推介活动也是继7月无锡旅游在东北辽宁进行旅游促销推广后,拓展国内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对促进无锡与西宁、海东的交流合作以及两地旅游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