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江阴—靖江新汽渡顺利开通
2018-09-03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8月29日上午1108时,江阴(申港河西)汽渡至靖江(上五圩)汽渡正式通航,标志着江阴海事局开启了申港河西渡船安全监管新的阶段。

  为了保证汽渡的安全运营,江阴海事局紧紧以渡运“本质安全”这个中心,从前期渡口的工程许可到渡口码头的通航安全核查上,从码头建造到投入营运的安全监管措施的制定,踏踏实实,多举并措,保证了对新渡口、渡船的安全、顺利地投入运营。

  一是为汽渡顺利安全开航打下理论基础。鉴于申港河西渡口码头南岸通航水域复杂,江阴海事局在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协调江阴市人民政府召开了《申港河西至靖江上五圩轮渡通航安全评审暨渡运安全协调会》,组织多名各相关行业专家对该渡口的渡运安全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形成了相关专家意见,并制定工作推进表要求汽渡单位按规定进行落实。

  二是鉴于江阴引航交接区对新渡口的安全运行有很大的影响,为确保汽渡顺利安全开航我局积极协调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引航中心、相关专家,对引航交接区位置进行了评估和调整,确保引航交接水域避开渡运水域。同时,通过积极组织渡口单位与港口集团大澄分公司靠离泊避让协调会,对上下游码头船舶在渡运水域进行靠离泊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并建立了明确的协调会让机制。

  三是为汽渡的安全航行做了广泛的宣传。针对新渡线和引航交接区的的设置,江阴海事局将渡线、渡运水域及引航交接区制作了详细简明的示意图,通过各类渠道和形式发放给船舶、船公司、码头、代理等部门;同时在新渡口启用前,通过在互联网等各类媒体形式发布航行通告、提醒信息,对相关船舶在渡运水域的航行时的注意事项及时对外公布。

  四是针对新渡口的前期安全监管工作,我局梳理专家和法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印发了《申港河西渡口试运行期间的安全监管法案》,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并要求定期对渡运安全运营情况总结归纳并进行评估。

  新渡口的顺利开航,也是江阴海事对新渡口安全监管的开始,下一步,江阴海事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量投入,持续加强对渡口渡船巡查检查,确保辖区渡运形势的持续安全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