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护学岗”护学行动全面启动
2018-09-03 10:5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城管护学岗“上岗”执勤

  又到无锡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城管部门“护学岗”护学行动全面启动,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

  昨天,在锡师附小阳光校区,城管队员在学校门口对散发传单的人员进行劝离。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中队的队员介绍说,开学期间,学校门口的人流量一下子增多,路两边都停满私家车,便道一旦被堵,孩子们就得走机动车道,太危险了。因此,梁溪城管部门在辖区中小学设置了“护学岗”,在监管市容问题的同时,还会同校方一起疏导交通拥堵,筑牢安全屏障。开学前夕,这些经过精心挑选的“护学岗”成员,走访校方听取意见,就车辆停放、无证摊等问题进行商讨,共同谋划解决方案。

  昨日在江南实验小学门口,无证摊贩们早早在校门口两侧铺上了钢丝床,摆上书皮、文具、百货等物品开始销售,还有一些摊贩直接在地上铺设了一层垫子就开卖,另外一些则直接在三轮车上进行销售,一度将并不宽敞的校门口围得水泄不通,孩子和家长出入都有困难。城管队员对无证摊贩进行了劝离,并督促摊贩对路面垃圾进行了清理。

  “奶爸”护学队为学生送祝福

  昨日上午8点多,在梁溪区广瑞路幼儿园门口,由5名家有幼儿、有呵护“熊娃”经验的年轻队员组成的城管“奶爸”护学队,已经在校门口设立安全通道,为小朋友和家长提供遮阳、送水、提东西、心理疏导等相应的服务。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瑞路中队的指导员告诉记者,这几名年轻的“奶爸”城管队员,秉承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热情地为小朋友们开展护学服务,还亲手制作小红花,送给开学的小朋友,祝愿他们新学期学习进步,成绩棒棒,多得小红花。上午9点半左右,广瑞路中队的城管队员又来到广新小学,为需要帮助的6名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蓝莓/文、摄)

标签:城管队员;开学;摊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