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互联网“无人律所”开始服务
2018-09-01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奕根  
1
听新闻

  8月31日,在无锡市梁溪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民刘先生通过互联网无人律所在5分钟内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律师。当天无人律所正式在无锡开始推行,投放地点既有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也有城市综合体和超市。

  无人律所如何服务?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微信扫码登录系统后,可以咨询问题,也可以找律师,律师服务涉及婚姻、金融、劳动、合同、信贷、医疗等近20个领域,选择对应律师后,还可以自主约定见面日期,但见面地点不能选择,固定在律师对应的律所。对市民需求,无人律所按照“本地律师优先+省内律师补充+全国律师支撑”的服务供给机制,对律师资源合理配置。据悉,首批无人律所设置的地点位于无锡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惠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梁溪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江海司法所。

  8月7日,无锡智慧城市法律服务云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方案构建了覆盖各个行政层级、涵盖业务条线的公共法律云体系。根据方案设计,2018年至2020年构建纵向覆盖市、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楼道(组、户)五个层级,横向涵盖“4+3+2+1”10个建设子项的公共法律服务云体系架构,实现无锡公共法律服务向便捷化、高效化、精准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