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黄牛”治“黑车”打“刺头”夏季治安整治行动收官
2018-08-31 10: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无锡铁路警方自7月17日以来,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黄牛”带客、非法接拉客、“黑车”滋扰等突出治安问题。

  今年暑运以来,面对超大客流和极端气候,铁路警方认真分析、梳理当前客流、治安方面问题的新变化和新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现有岗位设置,把主要警力摆放到广场结合部、进站口、安检口、出站口“四大关口”,形成强大的公开威慑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暑运期间,广大市民和学生纷纷通过铁路前往青岛、哈尔滨、四川等方向度假或旅游,导致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为防止“黄牛”、票贩等不法分子借机牟利,铁路警方深入分析夏季站车治安特点,主动出击,对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坚持“露头就整”,坚决防止站车治安问题反弹。为此,专门组织成立了打击便衣小分队,对活动在站区的倒卖车票、非法揽客、“黄牛背包”等“刺头”进行不间断地整治,坚决遏制其在车站周边围堵、滋扰旅客强接硬拉等不法活动,严整惯性问题。

  行动期间,铁路警方还加强了对车站各通道口子的检查监督,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看护力量,加强通道口子管理,防止非法接拉客、带客进站、捡拾讨要、无证商贩等各类闲杂人员进入站内。同时,充分发挥了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认真开展视频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治安问题。截至8月30日,无锡铁路警方共破获治安案件13起,治安拘留违法人员13名;当场处罚42人,罚款1645元;清理闲杂人员75人次,集中教育44人次,净化了车站治安环境。(蔡佳 陈逸)

标签:铁路警方;治安问题;黄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