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开灯厨房就炸了,吓煞人!
2018-08-31 10:2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甄泽)28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塔影二村41号二楼一户人家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所幸事故中仅有一名老人受了点轻伤。

  虽然已经隔了一夜,但记者昨天来到事故发生地,看到屋子里仍是狼藉一片,厨房全是散落的碎玻璃与铝合金框架,天花板也已经脱落,卧室窗户则被炸碎。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并没有导致火灾,仅有一个纸箱被点燃,消防队到场后接了一盆水就将火扑灭了。

  事发屋子居住的是一对老夫妻,爆燃发生时老太睡在床上,老伯则正在锁厕所门。“我起来上了个厕所准备锁门,闻到厨房有燃气的味道,就打开灯看看,才一转身就爆炸了,估计就两秒钟时间。”老伯告诉记者当时他是背对着厨房的,爆炸的冲击波将他推倒,屋子里被炸得一片狼藉,厨房则尤为严重。不过幸运的是,爆燃的威力虽然不小,但老伯幸运地仅仅是受了一点皮外伤,随后便被送往医院治疗。

  从锡沪路消防中队了解到,经过初步判断,这起事故是燃气泄漏引起的,经过检查发现燃气瓶也是完好的,因此可能是老人使用时不慎导致的泄漏,接着老人开灯时的电火花则引爆了泄漏的燃气。

  昨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检查。据其介绍,他们已经通知了老人的子女,经过检查确认老伯的伤势没有大碍。据了解,就在不久前,塔影二村刚刚开展过消防安全整治活动,这才没过多久就又出事了,“燃气软管我们社区刚刚帮他们换过,老人90多岁了,可能是他操作不当所致。”据了解,塔影二村大部分住户已经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只有少数居民还在用瓶装液化气,一来是使用习惯问题,其次是有些居民不舍得花2800元的天然气入户费。事故发生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再次给居民普及一下消防安全常识,“这是个生活习惯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彻底根除的,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加大宣传力度。”

  相关新闻

  其实就在同一天下午3时20分左右,沁园新村21号门口也发生了燃气泄漏事故,场面颇为吓人。消防队接警之后马上赶到现场,在小区附近的主干道上就已经闻到燃气味。由于小区道路狭窄,消防队员只能将消防车停靠在路边,步行到燃气泄漏的地方。只看见天然气从管道内呼啸而出,声音刺耳。附近的工人表示,事前燃气公司已经标明了管道的位置,不过挖掘机施工时还是不小心将燃气管道挖破了,看情况不对就马上报了警。

  由于距离较远,现场也没有消防栓,队员们铺设了一百多米的水带,而水枪打出去的水则被泄漏的燃气瞬间冲开,周围的队员们身上也被喷了一身泥浆。随后,队员们将水枪固定好之后疏散围观的群众。下午4点左右,燃气公司人员到场关掉了总阀,燃气泄漏才被止住。

标签:老人;老伯;燃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