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月内两次被推上手术台 他最大的心病是儿子还没成家
2018-08-31 10: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家住宜兴的蒋伟正在为身患食道癌的父亲蒋志平募集医药费。从入院到病危再到转出重症监护室不过半月有余,蒋志平两次被推上手术台。治病花光了这个家庭的积蓄,后续治疗还需更多的费用,日前,“福彩爱基金”携1万元善款来到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蒋志平。

  8月1日,蒋志平吃饭的时候咽到一半“感觉像是卡住了”,在宜兴市中医院做了胃镜之后怀疑是食道癌,8月8日在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确诊。14日蒋志平第一次进手术室,切片检验结果确认癌细胞已开始转移。手术后的并发症向这个本就虚弱不堪的患者袭来,肾衰竭的症状开始显现,又出现了心衰。医生诊断蒋志平身体里有陈旧性出血,蒋志平身体上插满了“理都理不清”的管子。病危通知书送到了家属手中,伴随而来的是半月之内的第二次手术,这一次从手术室出来,蒋志平形容憔悴,让在门外的儿子和妻子都十分心酸,“都认不出来了”。

  “儿子32岁了,还没成家”,这是蒋志平和妻子最大的心病,攒了几年的积蓄准备给儿子成家,没成想生了这样的病,积蓄花完了不说,还借了四万多块的外债。为此,蒋志平一度想放弃治疗。妻子之前在服装厂做工,业绩好的时候月收入能有三千多元,但现在一个生病一个照看,家庭的重担全压在儿子一人身上,五六千元的月薪要同时承担家庭开支和医药费实属不易。

  “现在来看情况在好转”,29日蒋志平转到了普通病房,但妻子依旧十分忧心:“癌细胞转移,后续治疗还需要大量花费”。

  (记者陈钰洁)

标签: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积蓄;食道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