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只换不修 电脑一定要“游戏本”
2018-08-31 10: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还记得以前流行的开学苹果三件套吗?如今大学生不需要平板了,但是花的钱并没有减少。记者近两天走访发现,商场、超市的数码产品、学习用品迎来热销,消费能力让商家惊叹。

  手机:

  只换不修,苹果华为最畅销

  开学经济,数码产品自然是“独一份”:不仅客单价高,而且学生们并不差钱。最炫的,最快的,最能让他们买单。

  “送他去上学,明明已经不是新生,还要换个华为最新的P20!大半个月工资没了。”昨天,记者的朋友圈里正好出现了这样一条感慨,下面很多父母留言“同款”。

  在苏宁广场的苏宁易购,最近开学季活动不少。最吸引学生的无疑就是以旧换新,拿到旧机款的同时还能拿个礼包。通讯运营采购总监田莎介绍,从两周前开学经济就明显升温了,虽然店内也有手机维修点,但是学生几乎没有前来维修的,旧手机都是直接换新机。

  “华为、苹果两个品牌能占到手机总销售的60%。而且手机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比较高。”从价格上看,学生党买手机主要还是集中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但是也有30%的果粉忠诚度很高。

  电脑:

  游戏本是最畅销的

  电脑则几乎是大学新生的标配。相比网上平台,实体店内笔记本比台式机更为畅销,销售比例大概为9:1。“学生买笔记本不怎么看品牌,他们更关心配置。”电脑采购总监许盛介绍,游戏本是最畅销的,即显卡一定要达到1050PAI,要I5处理器,售价一般在5000元到7000元左右。

  “你不是说买电脑是为了学习吗?为什么一定要买游戏本?你手机要那么多拍照功能做什么?”在中山路某商场,一个刚走出门的母亲不满地问儿子,后者没有回答。

  服装:

  快时尚最畅销,球鞋包包不能少

  周日傍晚在清扬路家乐福超市,一位母亲正带着孩子选购书包。超市目前正在做促销,99元的书包有各种颜色和材质可选择。“每年开学都要买个新书包。家里已经4个了。”李女士正在陪马上读5年级的孩子选书包,购物车里放着新的笔袋、笔、尺子等多种文具。

  新生的服装、行李箱、床品以及女生护肤品需求也很旺盛。从大东方百货、八佰伴和苏宁广场了解到,目前这些品类都是消费热点。服装类较受欢迎的是单价200元到500元的商品,尤其是快时尚品牌,因为款式更新快,价格相对便宜,较受欢迎。另外,运动鞋也是大家的“必备”装备之一。最近,苏宁广场的运动鞋尤其是耐克、阿迪销售比两周前上涨了10%左右,周末一个品牌能卖出40双。热销鞋子大多集中在600元到700元,但如果追品牌的明星款,即使是去年的詹姆斯杜兰特篮球鞋,也要1300元。“新生刚走出高中,审美风格上还比较偏传统校园风,着装效果也以运动为主,”某业内人士分析,这在男生身上尤为常见。而老生开学前的大采购,则是从球鞋升级为皮鞋甚至皮靴。(景玮)

标签:品牌;手机;开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