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巷街道向“散乱污”企业宣战
2018-08-31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乱堆放和油污乱倾倒问题一解决,周边环境清爽多了。”钱胡路乌泾桥村居民老薛由衷地发出了感叹。位于滨湖区钱胡路乌泾桥1号的某机电店面房被周围居民多次举报,近日,荣巷街道环保、城管、市场管理等部门携手所在社区,依法成功将其取缔。

  从不久前举行的荣巷街道“散乱污”企业治理专项会议上获悉,对辖区80余家“散乱污”企业的治理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目前,街道已完成了“散乱污”企业登记、排查工作,并进行了初步分析。“治理行动正紧锣密鼓推进,所有‘散乱污’企业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整治。”街道环保办负责人介绍说。

  7月底,街道环保办就在“散乱污”企业较为集中的勤新社区进行“试点”。这些“散乱污”企业大多为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区域产业规划布局,存在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违法建设、违规经营现象,来自群众的环境信访投诉比较多。整治中,街道、社区请来了环保专家,与“散乱污”企业面对面交流。“对企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所有企业情况进行统一梳理,对符合环评标准的企业帮助其做好环评审批,保障正常的经济运行。”据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小周介绍,对达不到环评标准的企业以及不愿意配合治理的企业,街道将实施搬迁或关停,对居民投诉较多,污染大的企业则责令关停,绝不姑息。

  此次专项行动,有着针对性强、行动方案明确、规范力度大和协作范围广的特点。

  街道环保办将深入每个社区,协助开展“散乱污”企业的整治。街道还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网格员手机上统一安装了滨湖区环境监管平台,随时随地可以上传巡查记录,通报监管信息,使得信息传递更加及时、透明,办事效率显著提高。为解决网格员上门检查遭拒、相关企业不配合的难题,此次,荣巷街道还配备了统一制服与监察牌,减少执法阻力,确保“散乱污”整治行动如期完成。(熊涛 周倩)

标签:荣巷街道;街道;环保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