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谈家干社区党员积分可以兑换爱心服务
2018-08-31 10: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宜兴谈家干社区为辖区内的182名党员配备了一张“党员考核积分卡”,有了这张卡,党员参与的教育活动、公益活动等都将量化成积分,记录在卡内,成为年度考核的最大依据,流动党员管理有了抓手。

  按时缴纳党费30分、参加教育活动10分、自主进行远程教育每月3分……谈家干社区为每项党员“必修科目”设置了考核分。除了“必修科目”外,党员还可参与“选修科目”,包括志愿服务、个人救助等。凡年度积分在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不合格党员不但不能享受各种评比与奖励,还要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还将通报批评。

  为激发党员服务意识,社区还将积分与爱心商铺服务挂钩,党员可以用积分兑换商铺的爱心服务项目,赠送给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形成爱心循环。目前,已有15家商铺和谈家干社区达成合作。王洁萍是一名企业员工,前几日,她将自己攒到的爱心积分兑换了一张洗头券送到了独居老人家中。“过去,党员学习和参加活动没有量化指标,学多少、学得认不认真全凭感觉。积分管理有了量化指标,还能兑换爱心服务进行再次捐献,大家都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也确保了党员活动的规范化。”王洁萍说。(蒋梦蝶)

标签:党员;社区;爱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