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以拆违行动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
2018-08-31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一场大规模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在惠山区前洲街道浮舟村展开,根据行动计划,此次整治共有3万平方米历史积存违建被全部拆除,之后将进行场地平整、围挡,为后续的项目进入、实现土地高效利用打下基础。

  昨天9时许,在浮舟村石板头自然村的拆违现场,交警、城管执法人员在村道两端值守。五辆大型挖机和两台洒水车待命,几十名城管队员在现场执行保障(如图)。记者看到一大片砖混结构的房屋,共有20排左右,南北绵延约一公里。

  “之前这里盘踞着20多家废品回收企业,有的有证有的无证,废品堆积严重,有些还从事塑料造粒,污染环境。”前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苗辉说。这些房屋大多建于2007年—2009年前后,当初是发展养猪、养兔等养殖业,后来养殖业退出,房屋没有及时拆除,房屋所有人就将其出租,后来逐渐成为废品收购站的集聚地。在启动“散乱污”企业整治后,区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劝导、责令这些经营者退出,并搬空废品。为了彻底根除这些“散乱污”企业回潮的可能,区城管和街道办联合组织了这次大规模拆违行动。

  9时3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五台大型挖机立即在各自指定的地点开动,洒水车也对准挖机钻头洒水降尘,避免二次污染。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块区域已规划为工业集聚区,目前周边民房已经完成了动迁工作。

  在拆违的同时,惠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场违法建设整治办公会也在现场召开,各属地中队的负责人都到现场对拆违进行了近距离了解,为接下来各自中队开展的拆违整治“取经”。惠山区城管局副局长唐剑勇说,今年惠山区围绕生态环境治理,通过拆违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已经拆除违建8.3万平方米,接下来,还有7万平方米的违建列入了拆除计划,将在年底前拆除到位。(范绪锴图文报道)

标签:惠山区;整治;洒水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