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城管:聚焦“关键小事” 深化市容整治
2018-08-3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无锡讯 一块指向错误的指示牌、一幅高处晃动的广告牌、一处扰民的夜宵摊……这些群众投诉到执法部门的一件件“小事”,折射着“民生大事”。

  锡山城管锡北中队以主动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辖区内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补齐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和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烈日当头  一线执法不言苦

  入夏以来,高温与台风轮番上阵,极端天气让奔走在一线的执法队员略显疲态。但是,不管多苦多累,这些年轻的执法队员们在工作环节中从不露出半点浮躁情绪,因为他们心里清楚,手中亟待解决的每一件事,都关乎老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马虎不得,轻视不得。

  一线执法压力大、任务重,依靠“赶一赶、罚一罚”的老路子不仅治标不治本,也容易激化执法者与被执法者的矛盾。锡北中队坚持整治行动不是一次简单的“见啥整啥”,而是结合实际情况先劝阻,后整治,这也为一线执法带来了一些新变化、新气象,迸出了不少新思路、新举措。

  纵深触角  细枝末节不放过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于综合执法部门来说,是对城市部件和人居环境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对执法队员、信息采集员日常工作精细程度的大检阅。锡北中队把每一次市容整治工作都看作是提升管理水平的契机,也把每一阶段的整治经验和教训看作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在整治行动中不断提高管理能力。

  信息采集员是城市的眼睛,不管风吹日晒,一年四季都巡逻在辖区的道路上,小到一个窨井盖、大到几层楼高的广告牌,以及路边发生的一切有悖于城市管理要求的事件或者市民当面相告的市容秩序情况,他们都会将信息一一记录上报,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

  据统计,8月已累计处置各类案件逾800起,基本缓解了季节性的环境痛点、管理难点和投诉热点。下半年,锡北中队将对店外经营、乱设摊、乱搭建、乱占道、乱停车等市容沉疴开出新“药方”。对巡查中发现、社区或物业反映、市民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力争实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