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分行多层次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8-08-30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良好氛围,根据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多渠道多媒体开展宣传。工行无锡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组织推动,印刷X展架等宣传品用于户外宣传。同时还联合分行团委共同开展面向青年学生的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走进校园,向广大青年学生宣讲金融及反洗钱知识,增强青年学生对于洗钱犯罪活动的了解,提高反洗钱法制意识,远离“校园贷”,做好自我保护,共同防范抵御洗钱犯罪活动。

  多形式多方法开展宣传。工行无锡分行将反洗钱宣传与日常管理、常规业务技能培训、金融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对员工开展反洗钱责任宣传教育;结合国家“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要求,加强对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洗钱犯罪的教育宣传,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洗钱案例,揭示非法集资高收益的诈骗本质;对于发现企业或机构的广告资讯宣传中有虚构与银行合作关系的,及时制止其虚假宣传行为,必要时向公众进行风险提示。

  多方位多样化开展宣传。工行无锡分行立足基层网点,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宣传。一是在营业网点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涉恐融资、互联网洗钱等与公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宣传材料放在醒目位置,引导客户关注反洗钱。二是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能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三是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开展反洗钱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危害性的认识。

  反洗钱宣传是商业银行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工行无锡分行以贴近公众需求为主旨,联系本地域洗钱风险所在,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有针对性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力求宣传形式深入浅出,宣传内容生动形象,宣传成果广泛长效,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欢迎与一致好评。(张慧)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