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宜兴支行召开2018年新入职员工见面会
2018-08-30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无锡讯 为帮助新行员加快转变角色,尽早融入团队、融入业务、融入文化,8月23日下午,无锡宜兴中行召开2018年新入职员工见面会,无锡中行副行长兼宜兴中行党委书记、行长邹晓星、宜兴中行副行长马国良、序列员工代表、9位今年入职的新行员以及新行员家长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无锡宜兴中行团委书记张颖主持。

  会议开始前,9位新行员在精心制作的心愿墙前写下了自己的心愿,给自己一份期待、一份承诺、一个愿望。

  会议开始后,新行员们结合自己写下的心愿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今后职业生涯发展的信心和方向,并进行了才艺秀表演——《少年中行说》:少年强则中行强、少年智则中行智,少年进步则中行进步……。短短五分钟的才艺秀展示了青年员工初心与梦想。

  老员工代表曹晓军与新行员们交流了自己的30多年的工作历程,鼓励新行员要心怀感恩,树立正确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扬爱岗敬业的创业精神。

  无锡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徐俊分享了自己从事金库工作29年,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支行反假、识假专家的心路历程,勉励新行员要做有心人,用心做事,勤于总结,发扬一丝不苟的匠心精神。

  去年入行的新员工代表徐彬艳交流了自己入行一年来的感受,她鼓励新行员要克服入行之初的焦虑,大胆、细心、勤思、多问,加强业务学习,加快熟悉业务,发扬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

  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无锡宜兴中行成立30周年宣传片——员工访谈视频,感受无锡宜兴中行各序列员工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新行员的指导人分享了新行员熟悉柜台业务的思路方法;支行团委书记张颖分享了青年员工融入团队,发挥青春与活力,助力发展的想法。三位网点负责人代表交流了网点新行员培训计划和措施。

  新行员家长代表莫贤伟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讲求的是传道、授业、解惑,讲究的是文化熏陶,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参加新行员入职仪式,倍感鼓舞,顿感眼前一亮,这种仪式感比学校的新生入校还要好,还要新颖,从中体会到了中行浓厚的企业文化,感受到了对新行员的关心和关爱,作为家长将孩子托付给中行是无比正确的选择,感到放心和安心,他表示今后一定和中行一道共同教育和培养好子女,使之成为一名对中行、对客户、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无锡宜兴中行马国良副行长就学习纪律、工作守则、规章制度、内控合规等方面提出要求,勉励新员工入行之初就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成就感,敬畏感,早日融入中行。

  新行员在团委书记张颖的带领下齐声朗读《合规承诺书》,并在《合规承诺书》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寄托新行员时刻绷紧合规这根弦,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无锡中行副行长兼宜兴中行行长邹晓星寄语新行员,他说:宜兴中行成立31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和荣誉,既是前辈们辛勤耕耘的结果,更需要后辈传承和发扬,他希望新行员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工作;转变角色,融入团队;转变习惯、融入要求;转变思维,融入文化;转变态度,融入合规。他希望新行员要热爱工作,做到手勤、嘴勤、脑勤、腿勤,融入无锡宜兴支行简单清新,积极向上,直奔第一的企业文当中,遵守“三铁制度”,发扬青春和激情,为实现宜兴中行“直奔第一”的目标添砖加瓦。

  最后邹晓星行长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向全体新行员赠送《怎样做个好员工》书籍,并和新行员一起在我行员工书写的“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书法作品上盖章、签名,寓意新行员在支行党委的关心爱护下,贯彻总行12字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员工,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青春力量。

  初心勾线、匠心施彩、传承优秀、筑梦中行。本次新行员见面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仪式感强,在新行员们心里留下很深的印记,新行员们纷纷表示在最美年纪遇到最美的中行,是自己人生最正确的选择,将以此次见面会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继承传统,开启人生新篇章,创造人生新辉煌。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