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卖小哥当志愿者走上街头指挥交通
2018-08-3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7时30分早高峰时段,许多上班的市民发现,在建筑路各个路口,有十几名外卖小哥挥着黄色小旗,与交警一起疏导交通(如图),并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对违规者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这是由美团、饿了么、滴滴三家外卖公司组成的首批交通安全志愿者走上街头指挥交通。

  在建筑路奥林花园门前的斑马线上,记者见到一名身穿“饿了么”制服的外卖小哥正在引导一名行人过马路,并挥动小黄旗指挥过往车辆减速停驶礼让行人。“第一次站在街头指挥交通,深刻体会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危险,今后送外卖时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向同行宣传交通知识,保证安全行驶。”

  滨湖交警大队民警田泳真介绍,由于外卖配送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参差不齐,闯红灯、逆行、违反标志标线指示、随意变更车道、乱停放等现象屡屡发生,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仅市区涉及外卖公司配送员的交通事故达240起,造成177人受伤,一人死亡。此次活动以三年文明交通大整治为契机,对外卖车辆严格管理,并首次组织我市三家外卖公司的送餐员,以交通志愿者的形式,组织外卖小哥参与上路站岗体验,换位思考,既可以帮助别人,同时教育了自己,争当一名文明骑手。(杨柳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