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督查组来锡督查 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2018-08-30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8—30日,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组来锡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在激发创新活力和推动“双创”升级版方面的情况介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参加督查座谈。

  周英在介绍情况时说,“十三五”期间,无锡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把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摆在全市六大发展战略的首要位置,聚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究制订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和“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不断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未来的无锡将坚定地走创新发展之路,更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激发创新活力,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强劲新动力。

  创新正成为无锡最鲜明的城市品格。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值3512.3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3.64%,较去年同期提高1.8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产业增长14.4%,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业增幅均超过20%。

  督查组一行在锡期间,前往中船重工702所、鸿山物联网小镇等地实地督查。

  (胡桃、李鸣骏)

标签:创新驱动;督查;发展战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