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健身活动现场 运动达人献“爱心” 爱心物资年底捐赠贫困山区
2018-08-29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8月27日晚,无锡市河埒街道溪南公馆钟楼广场上热闹非凡,河埒街道全民健身月在这里启动。活动现场不仅有全民可免费参与的健身项目,更引入了公益元素。喜爱运动的热心市民,捐赠了各类物资,委托志愿者们将物品带给贫困山区的家庭。

  在现场,有来自社区文艺团队的健身气功、广场舞展示,还有来自溪南公馆商户斐林克健身联盟的教练带领现场百余名观众跳起了健身操,融合了“网红爆款”“抖音”音乐,增强了娱乐性和健身性,忍不住让在场的观众都跃动起来。“这次的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更有参与性”,现场的观众都表示活动突破了“你演我看”的形式,让观众们更多的参与进来,很有创新。

  全民健身月的协办单位斐林克健身联盟,在溪南公馆钟楼广场活动现场设立爱心捐赠区域,接受市民各类物资捐赠,今年年底志愿者将带着市民捐赠的这些物品,走进贫困山区。同时,斐林克健身联盟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号召小伙伴们持续关注公益事业,把“健身”与“爱心”相连,让“爱心”在“健身”中得传递。记者了解到,由斐林克健身联盟发起的微笑计划已经实施了一年多,斐林克的会员社会人群捐助了大批物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无锡社会福利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甚至走进贫困山区,关爱弱势群体,奉献一片爱心,传递温暖与希望。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获悉,近年来,河埒街道抓住旧城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机遇,充分发挥区域内公园、广场多等有利条件,大力投入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先后建成新梁溪人家、苏豪国际广场、仙蠡墩公园等大型室外文体活动广场10余处,面积4万多平方米,社区室外文体活动晨晚练点75处,爱文乐艺的河埒人轻松找到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除了广泛普及文化阵地,我们还积极着手’软实力’培育。”河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向着“人文街道”迈进的路上,河埒街道还积极致力于培育骨干力量。除了根据群众需求组建了合唱、舞蹈、腰鼓等文体队伍,街道还成立了书画、棋类、二胡等兴趣班,不仅成功打造“一社区一品牌”,更培育出一大批文艺骨干力量,充实文化发展后劲。河埒街道目前拥有各类文体团队39支,成员近1500人。新浪艺术团、海鹰艺术团、太湖锣鼓队等先后获无锡市特色文化团队称号,其中新浪艺术团更被评为了江苏省特色文化团队。除了特色团队,近年来不断涌现的“音乐之家”、“书画之家”、“戏曲之家”特色家庭也让河埒地区的人文味道显得格外浓郁。(刘梦雪 李泓文)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