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保区企业变为“一般纳税人”
2018-08-29 15: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开出首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该公司的“身份”已从“两头在外”的综保区企业变为“一般纳税人”,能够享受进口设备免税和增值税进项抵扣“双重福利”。据了解,自今年2月综保区被纳入“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之后,已有7家企业确定改革“时刻表”,该试点的推行每年能为园区企业增加上千万元的增值税进项抵扣。

  得知综保区被列入试点之后,佳利达电子就第一时间与综保区对接,并很快完成准备工作于4月9日开出综保区第一张增值税发票。“盼这个资格盼了几年了,每年增值税进项抵扣就能减掉几十万元。”

  对于原材料和销售市场“两头在外”的企业来说,试点带来的“红利”不止于此。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企业能通过开辟内销市场等途径增加营业收入,从而有效解决内外资源市场分割、产能利用不足等问题,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接单能力。另一方面,综保区企业原有的进口设备免税等“福利”不变,企业将有更大信心进口设备、加大投资。(任禾)

标签:进口设备;进项;增值税发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