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厂房失火殃及电力线路 江阴供电迅速出动抢险
2018-08-2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8月7日下午2点多,位于江阴祝塘镇环西路12号的一处旧仓库着火,殃及邻近路边的10千伏景阳线07号杆至08号杆间线路,以及同杆架设的另外3回线路10千伏金鹅线、恒泽线、新鹅线。两杆间的4条3档10千伏线路全部从中间被烧断,造成供电中断。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在接到火情后,迅速派出40多名技术、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查看火情火势以及电杆基础情况。只见烧断的线路垂挂在树枝及地上,现场浓烟滚滚,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周围消防人员仍在灭火。出于供电安全考虑,供电公司紧急拉停了火场马路另一边的4条10千伏同杆架设线路麦家线、宝鹅线、景瑰连线、瑰颜线。此次火灾停电影响范围涉及祝塘镇建南村、环西路、景阳村、云顾路、金庄村等区域的30家专变用户、105家小工业用户、1045家居民用户及202家其它用户。

  鉴于当时火场火势较大,无法立即登杆抢修,供电专业技术人员只能对这停电线路做转移负荷处理,并待火苗全部扑灭后采取了临时供电处理方案,尽量减少因火灾停电对用户的影响。至当日19:17,受灾停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8月8日早上5点开始,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又出动40多名抢修人员,抢抓时间,对受损杆塔及线路进行修复,拆除受损线路及两端邻近杆塔间的线路、横担等,重新架设总计约长1.8公里的线路,下午3时恢复了线路正常运行。(奚艳)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