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青阳所开展夏季车辆安全大检查
2018-08-29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8月10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青阳供电所组织所内兼职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确保夏季车辆行车安全。

  青阳所对所内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首先,对车辆内部线路进行全面检测,更换不合格线路,避免因线路短路造成车辆自燃。其次,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包括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等,及时加注冷却水。最后,检查车辆制动系统,防止刹车失灵。

  为保证行车安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青阳所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加强事故预想,强化奖惩制度,组织驾驶员进行应对各种恶劣天气下的车辆应急演练,并严格按照“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教育驾驶员不开“违章车”、“特权车”、“醉酒车”,促使驾驶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做到文明行车,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行车安全。

  如今,台风频发,加上夏季高温、雷雨,抢修任务势必增多。青阳所积极防患于未然,做到警钟长鸣、奖惩严明,不仅要保证车辆性能的安全,更要提高驾驶员自身的行车安全意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交通安全。(袁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