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强化”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2018-08-2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紧紧围绕市场稳定这一大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治安管理举措,切实发挥“保障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努力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排摸,及时化解。

  广泛收集情报信息。在市场周边及内部物建信息员,收集可能引发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深层次、预警性情报信息。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每个重点建设项目了解情况,就项目及企业建设中可能面临的用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认真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和风险评估。积极调处矛盾纠纷。对影响企业、市场正常运作的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及时化解调处。对疑难复杂纠纷,及时整理信息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积极协调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化解措施,确保企业、市场、建筑工地等正常运作。严厉打击经济违法犯罪。坚持重点打击扰乱市场、企业等正常运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市场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及时为经济发展清除障碍。

  强化宣传,重点整治。

  落实治安民警责任。按照属地管辖原则,以治安民警为具体责任人,第一时间受理辖区市场、企业的各类求助,超前搜集各类矛盾纠纷信息,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营造防范宣传氛围。深入市场、企业等,采取集中宣传、点对点宣传的模式,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督促市场、企业内部增加技防投入,制定安全保卫机制,落实安防措施。全面整治周边秩序。深入开展市场及企业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重点加强对周边暂住人口、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的清查,清理整顿出租房屋以及其他易于犯罪分子藏身的场所。

  强化管理,警民共建。

  完善警企联系机制。建立完善警企联系制,由三个治安民警负责与辖区两大市场和汽车城的不定期联系,及时开展防范宣传,积极搜集不稳定信息,提前介入化解,为市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强化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将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常态化,主动上门登记流动人口信息,组织市场负责人、商户等召开会议,要求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注销手续,确保平台数据准确、鲜活,人员不漏管失控。在今年开展的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攻坚会战工作中,派出所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了信息采集登记录入工作,通过上门走访、交流、宣传,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情谊,也为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安全经营。经常性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工作,会同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及时摸排隐患并落实整改,全力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刘芝成)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