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督查组来锡督查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8-08-28 09: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27日,省委督查组一行来锡,就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汇报会并介绍有关情况,督查组组长李圣华对做好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徐劼汇报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市领导周英、王唤春、袁飞、朱爱勋参加汇报会。

  中央第七巡视组对江苏省反馈巡视意见后,无锡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先后召开3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苏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相关要求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并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对我市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同时,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专项小组。制定出台《中共无锡市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围绕中央巡视组指出的6个方面问题,明确了21项整改任务106条具体整改措施。此外,根据要求,我市同步成立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结合我市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提出11项整改任务27条整改措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结合中央巡视反馈的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分别明确了专项整改措施,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深入推进。

  李小敏在汇报会上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无锡市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明确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在无锡都不同程度存在,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各级党组织既要深刻反省,逐项对照检查,找准找实问题,不敷衍塞责、不得过且过,确保问题见底、一个不漏;又要举一反三,认真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其它问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

  李小敏说,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态度坚决不坚决、抓得实不实,一是集中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度,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的一次现实考验;二是直接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度,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所指出的问题,既是中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也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只有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取信于民;三是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无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韧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惟有把整改工作做到位,才能推动无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走远。

  李小敏说,无锡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注重严实统一。坚持严字当头抓整改,做到标准严、要求严、检查严、问责严,同时把实字贯穿其中,做到部署实、措施实、推进实、落地实,努力取得以严促实、以实求严的效果。二是注重查改结合。一方面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深化查摆,找准问题、查明原因,另一方面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在查摆问题中推动问题的解决,在解决问题中深入查摆,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三是注重上下联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整改项目的牵头领导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市(县)区一体担责、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两个月集中整改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每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在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五是注重相互促进。把整改工作与发展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以整改促进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把整改的成果更好地体现在党的建设的加强上、体现在干部担当作为精神的提振上、体现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上。

  李小敏表示,省委督查组到无锡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督查,这是省委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无锡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是有力的促进和鞭策。无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督查组的意见,切实加大后续整改工作力度,加快建立完备管用的长效机制,充分释放整改落实的正向促进效应,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努力向省委、向无锡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高美梅)

标签:反馈;整改;整改落实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