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活动受追捧
2018-08-27 08: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活动”自8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锡城文化界诸多关注,文化企业和个人报名积极踊跃。

  本次评选活动设置“无锡文化融合发展十强企业”“无锡文化创新创业十大青年人物”“最受欢迎的无锡十大文创产品”三个奖项。“请问我们企业可以同时报三个奖项吗?”“个人可以申报参评文化创新创业十大青年人物奖项吗?”“我们企业今年研发上市的一款智能画框体现了文化与互联网的融合性,参选的文字材料已经提交,需要补充其他材料吗?”评选筹备组每天都会接到不少线上线下的咨询。

  在递交参评材料的企业中,既有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也有融合发展的后起之秀,展现出文化+物联网、文化+旅游、文化+商贸的不同风采。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同时递交了三个奖项的报名表,在他们看来,此次评选融合发展的主题是企业近年来的追求,“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通过创新融合,凤凰画材既在传统的画材制造业领域得以延续、传承和提升,也打开了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新视角。”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主题让他们感受到了文化理念的被认同。

  而“人气最高”的要数“文创产品”这一奖项,目前已有近30件作品参评。“无锡太湖醉蟹产业联盟”的负责人表示,得知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为“太湖醉蟹”填写了报名表,希望借由评选推广宣传这一无锡旅游文化美食,将其打造成继无锡酱排骨和小笼包之后的第三张美食新名片。

  此次报名将持续至9月20日,企业和个人可登录无锡新传媒网或“无锡观察”客户端直接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见相关公告)。报名结束后进行初选,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会同有关部门、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选,确定后的候选企业、个人和产品名单将在《无锡日报》、“无锡观察”客户端、无锡新传媒网等媒体上进行刊登并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初选后进入正式评选阶段,9月21日至10月8日,公众可以通过“无锡观察”客户端平台对候选企业、个人和产品进行网络投票,并结合专家评选,确定获奖名单。

  在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评选结果将进行正式发布并举行颁奖仪式,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报、网、端、微”全媒体同步发布。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根基,无疑是文化。文化的繁荣,可以提升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而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我市文化产业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打响“无锡文化”品牌提供有力支撑。(韩玲)

标签:无锡;评选;报业集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