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构筑“四道防火墙”促进和谐警队建设
2018-08-2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无锡讯 自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等纪律规范以来,工博园派出所以建设和谐警队为目标,不断加大对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力度,着力构建内外结合的监督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长足发展。

  打牢思想基础,构筑“心理防火墙”。

  派出所以对民警的教育为先导,将关口前移,运用多种教育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打牢民警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同时,坚持正面典型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启发式教育,增强教育效果。实施文化育警,用高尚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用正确的思想陶冶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对民警思想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构筑“心理防火墙”。

  强化规范管理,构筑“机制防火墙”。

  工博园派出所在原有的纪律规定上完善刚性规定,强化内部管理,在警务纪律、廉洁自律、“两车”治理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并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制度机制规范民警日常行为。在全所开展谈心活动,充分利用思想汇报、信息交流等平台,全面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通过完善刚柔并济的内部管理规定,逐步建立队伍管理长效机制,构筑“机制防火墙”。

  加强执法监督,构筑“社会防火墙”。

  派出所以出警勤务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环节为重点,通过不断拓展社会监督渠道,有效提高监督的广度和力度。同时,以深化“人民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开展走访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警务评议,积极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风行风建设,构筑“社会防火墙”。

  注重自我约束,构筑“家庭防火墙”。

  工博园派出所充分认识到八小时以外民警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家庭成员对民警八小时外的社会交往、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监督作用,把队伍管理的触角从单位延伸到民警家庭、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在民警家庭中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让家庭成为充满亲情和温馨的空间,成为远离违法违纪的洁净港湾,通过与家庭联手,保证民警“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起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良好作用,构筑“家庭防火墙”。(刘芝成)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