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狂风暴雨中的城市守护神——惠山城管众志成城激战台风“温比亚”
2018-08-2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无锡讯 8月16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并一路西行,携风裹雨闪击了江苏。惠山城管局根据《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通知》(锡防电传〔2018〕14号)、《关于启动我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锡防电传〔2018〕15号)文件精神,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各块面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对防台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以过实的举措、过硬的标准扎实做好台风来临前的防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重点加强台风来临时的有效应对,做到人员到位、装备到位、保障到位,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

  各块面在紧急会议结束后立即行动起来,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各自辖区,开展巡视督查,重点是对供排水、燃气、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公园广场、道路桥梁以及户外广告设施展开地毯式的拉网大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8月17日台风“温比亚”过境无锡,6时21分无锡气象局发布黄色预警。一线城管队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各级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各块面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危急险重任务党员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不论是在区镇干道,还是乡村小径,到处都能看到城管队员坚定忙碌的身影,成为狂风暴雨中最美的风景线。

  “温比亚”是今夏对江苏影响最大的台风,受其影响,全市普降暴雨,最大风力达到了10级。由于全体惠山城管人的共同努力,及时采取了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及时有力的应对举措,把对城市环境、市容市貌和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小。在此次应对台风“温比亚”的过程中,惠山城管人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城市守护神的使命担当,时刻牢记习总书记象绣花一样管理城市的重要指示。台风是无情的,但惠山城管人用自己的血肉之驱,用自己的坚毅果敢为惠山百姓筑起了一道无坚不摧的铜墙铁壁。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