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协视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18-08-23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十分关注。昨天,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实地察看惠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座谈听取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通报,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视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陪同视察。

  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探索具有无锡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城乡“半小时服务圈”网络建设,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公共法律服务投入,整合力量,扩大服务范围,注重“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宣传,不断激发法律工作者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的积极性。

  周敏炜指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是优化城市治理的重要方面,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积极应用信息化技术,继续深化推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覆盖率和为民便捷度。要进一步彰显无锡特色优势,积极运用系统思维,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与人民调解、社区治理等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加突出普法教育功能,努力提升市民法治素养,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信法遵法守法。要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公共法律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建言出力,共同推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贡献。(马雪梅)

标签:公共法律;服务;服务体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