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聆听阿炳,乐韵梁溪”2018阿炳民族音乐季8月拉开序幕
2018-08-22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无锡讯 8月22日上午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暨阿炳民族音乐季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古运河会议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悉,本次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暨阿炳民族音乐季活动将于8月26日晚在无锡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之久。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将邀请江苏省民族乐团、著名民乐演奏家、著名歌唱家、著名朗诵家等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名家云集,致敬阿炳为主题的民乐音乐会,同时此次民乐季的主题短片《爱乐之城》也将首播。这场系列音乐会,将二胡、琵琶、笛子等民乐演奏与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元素融入其中,集中展示了民乐传统经典与现代佳作。

  8月27日至8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77位小乐手齐聚无锡梁溪,参加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阿炳民乐季期间,还将举办“打开艺术之门”大师班、“对话阿炳”纪念阿炳诞辰125周年研讨会、“弦韵永存”——阿炳经典民乐作品赏听会、“伯渎余韵”传统音乐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民乐演出进社区、小金钟优秀选手惠民演出等系列子活动。

  此次民乐季闭幕式将在9月27日晚于南禅寺广场举行,与2018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闭幕式联合举办。通过“民乐+”模式,将民乐与声乐、戏曲、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有机融合,营造“爱乐之城”。

  同时闭幕式上将推出“阿炳故乡行”特色文旅路线,发布全域旅游特色品牌评选出的特色美食、特色旅游商店等,加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对梁溪区文化旅游的深度体验。(王歆怡)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