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采取“四个紧抓”进一步规范日常接处警工作
2018-08-22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无锡讯 为规范接处警工作,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园区派出所采取“四个紧抓”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提升接处警工作效能,树立公安基层所队良好的形象。

  紧抓首接值守环节,杜绝交接空档情况。

  建立每日前台首接台账。每日首届民警都是值班女民警,由值班女民警做好当日上门报警的台账记载,及时在警情库里新增警情。设置双人午间轮值制度。每日饭点由一警民警和各值班警组女民警双人值守,轮流就餐,确保上门报警有民警接待,保证24小时不断档无缺口。加强责任倒查惩处。每日对前一日警情、指令接收时效进行倒查,对超时签收的责任人,要求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在每日所务会上予以通报并将此项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此项规定实施后,超时签收等问题大幅度减少,目前已无超时签收情况发生。

  紧抓民警出警环节,强化即时出警意识。

  强化民警责任意识。每周一通过组织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民警思想境界,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意识,从思想源头处督促民警养成快速派警、迅速出警习惯。提高接处警效率。接到警情后在2分钟内迅速派警,出警人员必须立即出警、尽快赶到现场,对警情予以处置。民警从接到警情至到达现场,用时都在15分钟以内。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每日由专人查看通报的接处警问题提示,对照派出所实际对民警接处警工作进行提示整改,出警迟缓的民警书面上报情况说明并计入当月绩效。

  紧抓处警规范环节,严格规范处警流程。

  规范警容风纪。在执法过程中警容整齐、动作规范、语言文明、用语标准,以良好的警容警姿,文明公正的服务态度,增强疏导说明、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规范出警装备。民警必须三证齐全,佩戴单警装备,携带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等单警装备并按照规定使用。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接到警情指令后,须立即开启执法记录仪录像功能,对出警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做好证据的固定和收集,接处警结束后将执法记录仪交至勤务指挥室,由专人将视频上传至系统。四是做好接处警台账的登记工作,并及时向指挥中心反馈。

  紧抓事后回访环节,全面提升警情满意度。

  强化回访工作,坚决落实警情回访制度,通过回访报警人、访问案件当事人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发现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以来共征求意见建议18条,经派出所讨论研究,采纳8条。及时反馈整改。派出所自行回访结合全访评系统,整理不满意警情及原因问题,向责任民警了解情况,调取当日执法记录仪查看警情处置,及时予以整改,切实提高接处警质量。严格责任落实。通过回访获得警情反馈,对违反接处警规定的责任民警通报处理,促进民警接处警工作进一步规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接处警满意度从原来的91%上升至96%。(刘芝成)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