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街道“公益新干线”创新服务供给模式, 孩子们在家门口也能参加夏令营!
2018-08-2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无锡讯 8月21日,“公益新干线”服务列车驶入最后一站——无锡新安街道和风社区,这也意味着街道今年打造的“公益新干线”“系列活动之暑期特别专场——“新安少年派”青少年暑期成长夏令营将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历时2个月、辐射6大社区、走进80余个青少年家庭,共计服务1260小时。

  政府主导 多元协作 惠及民生

  “新安少年派”——青少年暑期成长夏令营是由新安街道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发起,联合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及街道社创中心四股力量形成公益新干线,将公益夏令营输送到新安街道下辖各社区,让社区的青少年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免费的夏令营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输送这样接地气的服务,为辖区上班族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难题,也给青少年带来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寓教于乐 体验成长 家长欢迎

  此次夏令营各个环节由主办方精心设计,迎合青少年心理,活动通过“开营总动员”、“我的约定树”、“破冰小游戏”、“你我大不同”、“让我认识你”“暗示的力量”、“团队展示”等游戏环节设置,使青少年尝试沟通、挑战自我、团队协作、笃定信念、拼搏进取。活动中,参与者组建团队,展示团队风采和自我风采,趣味接力赛PK,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赢得青少年参与者及家长的认同。参训的青少年开心的表示,在活动中,自己交到了新的朋友,又在小组活动中接纳自我、体验合作精神、获得了成长和快乐,“我觉得这一天过得还挺充实的”一位青少年腼腆笑着说。据家长反映,近阶段这个活动在社区活动群内反响最为火爆,报名链接一旦发布1分钟内名额就会报满。在自己社区参加夏令营我们家长也不会担心安全问题,孩子参加完回家后很开心,还交到了好几个本社区的同龄朋友。

  社区、社工、社会组织联动发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夏令营创新性地发挥三社联动的功能,即:社区硬件设施利用、社工跟岗学习成长、社会组织专业技术输出,这一创新服务供给模式成果显著,在服务开展的前端和终端都得到了有效的验证。近年来,新安街道坚持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导向和工作引领,坚持从“做我想做的”转向“做你需要的”,从“做服务”转向“谋服务”,政府携手社会组织有效推动了辖区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和基层社会工作创新。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