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乘客坐公交“耍横”被行政拘留
2018-08-22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公安机关接到两起报警,当事人均称被公交车司机殴打。但警方调看监控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而是乘客吴某和鲁某“恶人先告状”。随后两人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3日,女子吴某在乘坐16路公交车时,因公交卡内余额不足拒付2元车费却又不肯下车,随后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车辆行驶过程中吴某突然猛击司机头部。此时公交车正在转弯,司机被打得措手不及,幸亏反应及时刹住了车,差一点就撞上过马路的行人。8月7日,男子鲁某乘坐67路公交车至永乐路附近时要求司机立即停车让其下车。司机告诉他永和路(清扬路)站台已经取消,根据规定不能停车。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番争执后,鲁某竟然直接上前抢夺方向盘。虽然司机立即急打方向试图控制住车辆,最终公交车还是撞上马路路肩后方才停住。(小惠)

标签:司机;监控视频;公共交通秩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