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安监系统推广移动执法
2018-08-22 09: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全市安监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明日起,全市安监系统执法人员队伍将开展培训,推广运用移动执法终端系统,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监督和保障。

  “以往安监人员在进行现场执法后,要回到工作地点才能把检查记录输入系统,现在随着一套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开发成熟,执法人员在现场就可以完成包括执法检查、结果处理等在内的全流程录入,而且一经确认事后无法再篡改,使执法过程更加严格规范。”市安监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套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由我市自主开发,目前已在省安监局的指导下推广到全省。据悉,运用移动执法终端系统可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行为,加强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的有效控制,实现案件管理工作现代化、标准化。

  今年是“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我市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处重罚违法违规行为,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下阶段,我市将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持续推进职业健康基础建设,扎实开展汽车制造和铅蓄电池生产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严防职业病中毒、群发性职业健康事件发生。(东亚)

标签:执法;安监系统;执法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