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岁娃头痛竟长达8年 治头痛经验方让他告别止痛药
2018-08-21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医保定点单位易可中医医院接诊了一名12岁的头痛患者,该患者的头痛史竟长达8年。“孩子患头痛这么多年,我们还是第一次知道不能吃止痛药,原来吃止痛药有如此严重后果”,患者家长如是说。

  亮亮(化名)4岁起就有头痛症状,每次发作头部胀痛、头晕伴恶心呕吐,要持续24小时,只能靠吃止痛药缓解。易可中医医院创始人之一、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导谭德福教授强调:像亮亮这样的头痛患者,止痛药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多数患者头痛次数越多,止痛药就用得越多,副作用越大。曾有患者为预防头痛大量服用止痛药,导致得了尿毒症。

  谭德福善用藤类中药止头痛,运用中医活血止痛理论,“行气、化瘀、通络”清除血瘀。该院传承了一个治头痛的经验方,不用一粒止痛药。中医功底深厚的谭德福还擅长看妇科等。22日(周三)上午,谭德福来锡,为头痛、三叉神经痛、更年期综合征、痛风等患者提供咨询,请提前预约。(江南)

标签:止痛药;中医医院;接诊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