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城社区建电动车棚消除居民安全隐患
2018-08-21 10: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城社区联合物业,按照“合理设置、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的原则,在百大春城小区内设立专门的电动车停车棚,既方便了居民交通出行,又消除了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充电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据了解,为居民建立电动车停车棚也是惠城社区今年以来实施“微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有了电动车停车棚,现在,只要扫一下智能卡就可以给电动车充电,1元钱充6小时就能充满电,而且是安全电压,非常方便安全。”居民张阿姨笑着说。

  电动车方便快捷,成为许多小区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但是由于没有独立的电动车停车棚,绝大部分电动车停放在居民楼道里,部分人员甚至在楼道里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方便老百姓交通出行,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社区联合明泰物业,在小区每相邻楼栋之间公共区域内设立了独立的停车棚,棚内提供充电设备,方便居民为电动车充电。一旦漏电或者短路,设备会自动切断电源,避免发生电路短路引发火灾。而且,在电动车车棚内还设置了简易的自动喷水灭火、应急照明和视频监控等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等级。

  据了解,惠城社区实施“微改造”的着眼点,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绝不做表面功夫。改哪儿、怎么改,相关部门不仅要听取专家意见,更重要的是问计于民。为了解决电动车安全隐患,社区和物业紧密配合,多方听取居民意见,使得改建后的电动车停车棚得到了居民点赞,原先小区内如蜘蛛网一样私接乱拉的电动车充电线,如今被统一的充电桩替代,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百姓事无小事,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居民排忧解难,担负起为民服务的责任。”社区党委书记徐焕文说。(王姗杰)

标签:电动车;充电;停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