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司机认领斑马线 倡导文明礼让
2018-08-21 10: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红星路上金星苑小区出口的一条斑马线有了新的身份——它被公交86路、506路的10余位驾驶员正式“认领”了,成为一条倡导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爱心斑马线(如图)。当天17时,正值下班出行高峰,小区门口车辆行人络绎不绝,几位利用下班时间和调休时间“上岗值班”的公交司机站上街头,在斑马线路口引导文明出行。

  “我开一趟车要经过40多条斑马线,每天,全市的公交车都要经过无数个斑马线路口。如果所有公交司机都能做到主动礼让,就能让斑马线更安全,让整个城市的交通环境更加文明有序。”86路公交司机王群表示,认领斑马线,不仅是为了引导出行市民遵章守法,也是为了强化公交车司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意识。

  据介绍,接下来,86路、506路的公交驾驶员们每人每周将利用1小时业余时间到认领的斑马线引导文明交通。同时,他们也向全市公交司机们发起倡议,遇行人过斑马线时,不乱鸣喇叭、主动避让,营造文明的行车氛围。

  (东亚)

标签:斑马线;司机;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