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学“刚性支出”延续21年 高泾社区累计1573名学子得到资助
2018-08-21 10: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新学期开学在即,今年考上大学的小陈收到一笔社区颁发的6000元奖学金。对于家境贫寒的小陈来说,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

  “每年秋季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向社区里考上大中专院校、重点高中的孩子,还有‘三好学生’发放奖学金,是我们雷打不动的固定支出。”高泾社区负责人昨天介绍,这项“刚性支出”已经持续了21年,累计发放奖学金171万元,共有1573名学生得到资助。今年该社区有12名学生考上大学,还有一批学生考上重点高中。按照社区的“老规矩”,他们都能领到最高8000元的奖学金。这些钱都来自高泾股份合作社的经营收入,据介绍,近三年来,高泾社区每年这项支出都接近10万元。(挥戈)

标签:奖学金;社区;学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