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部门破获一起跨省偷倒垃圾案
2018-08-21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无锡讯 随意倾倒废品垃圾,一直为人诟病,近期在新鸿路,新吴城管就发现了来自上海的垃圾跨省偷倒事件,并顺藤摸瓜找到了涉事企业。

  7月31日中午,新吴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在巡查时发现,新鸿路东侧的路边出现了大量边角料垃圾,约4平方米。垃圾散乱一地,非常显眼。执法队员进行现场观察后发现,周边没有监控设备,也没有找到目击者,这宗偷倒案很可能又将成为一件无法“破获”的“悬案”。然而,执法队员并没有放弃,仍然仔细地进行“侦查”,并将目光转移到了堆满一地的垃圾上。酷暑烈日下,执法队员开始在垃圾堆中翻找线索,很快发现,这堆垃圾中除了企业产生的布料等垃圾外,还有10余张生产物品清单以及几个快递袋。

  偷倒垃圾现场

  执法队员仔细查看清单上的内容,发现落款名称是“上海奉贤区某大型企业”,专业生产各类面料,而从现场散落的大量布匹边角料来看,与结果较为吻合。执法队员判断,这些垃圾可能来自于该企业。随后,执法队员致电该单位相关部门,详解了有关情况,并发送了物品图片给对方,比对无误后。该企业总务负责人表示近期一定来锡配合城管的调查工作。

  8月1日,执法队员约谈了该企业总务负责人和与该企业有业务合作的上海某废品回收公司负责人。执法人员出示了现场照片和企业物料清单,同时讲解了《无锡市容环境和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当事人承认了新鸿路边的偷倒垃圾确为企业生产所剩废料。通过进一步了解,当事人偷倒缘由,因与该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上海某废品回收公司把一部分业务又转给了当地无废品回收资质的公司,无废品回收资质的公司再把废品售卖给无锡、苏州两地区的一些公司。由此,在运输过程中,事发路段靠近沪蓉高速,较为偏僻,不易被人发现,可能为了减少运输成本,运输单位将无回收价值垃圾倾倒在此。

  执法人员约谈当事人

  确认了偷倒事实后,执法人员遂依法对上海某废品回收公司企业开具相应法律文书,罚款3万元。至此,这一起跨省垃圾偷倒案顺利“告破”。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