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街道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2018-08-17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无锡讯 8月16日下午,无锡荣巷街道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举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以帮助辖区11位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并拉开了荣巷街道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街道工会把“金秋助学”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街道、社区党政组织的支持及两级工会的共同配合,使“金秋助学”活动得到顺利落实,辖区特困职工子女就学困难得到了救助。各社区工会通过对辖区特困职工家庭的细致排查和摸底了解,确定苏巍(均为化名,下同)、顾廷韦、张梅、朱啸于、张名真等11名学生为2018年“金秋助学”对象。

  据悉,此次特困职工子女来自龙山、新峰、青龙山、梅园、勤新5个社区,共发放助学金15000元。其中大学生5名,中小学生6名。助学补贴标准按无锡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子女助学标准执行,高考新生3000元,大学及五年制大专2000元,高中、中专中技1500元,初中1000元,小学800元,幼儿园600元。

  来自勤新社区的小朋友张铭,现就读于钱桥镇华锐小学5年级,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品学兼优生,是老师口中懂事认真的好学生,也是家长心中讲礼貌的乖孩子。孩子在街道、社区的关爱下,成绩稳步上升,还能帮忙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谢街道、社区时刻将职工们的权益放在心上,让惠民利民之策落地。”在勤新工业园区企业海鸿精工公司工作的父亲张玉贵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巷街道宣统委员魏玉莲以一句朗朗上口的古诗词道出了对孩子们的希冀,她希望受助学生要把党和政府、工会的关爱转化成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强大动力,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品质,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对家乡、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才。(熊涛 周玟)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