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部最新公示 江阴周庄中学榜上有名
2018-08-16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江阴周庄中学成功入围,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这对周庄中学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肯定,同时也对学校足球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周庄中学一直把培养学生的兴趣作为学校日常工作之一,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将足球教育摆上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每周利用阳光体育时间、校本综合课时间对足球爱好者进行训练。每学期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校际足球联赛。组建校男女足球俱乐部,聘请专职足球教练进行专业指导,大力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积极选派体育教师参加国培和省市级足球教练培训,利用周末和寒暑假进行集训。学校体育教师自主创新的训练方式“四门足球”在江阴市体育工作年会上作经验交流。夕阳映照下的绿茵场,经常活跃着一群热情的身影,过人、截球、射门,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汗水和泪水终于浇灌出了幸福的花儿。

  在江阴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上周庄中学女足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我校被江阴市教育局命名为“男子足球基地学校”,同年,被评为“无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足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赵凤霞)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