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在水上流 人在戏中游 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七夕启幕
2018-08-16 09:0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梁溪区在古运河会议中心举行“2018无锡·品质梁溪·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媒体见面会。据介绍,本届国际风情夜游节将于8月17日晚正式启动,9月27日闭幕。活动周期长达40余天,期间将会打造四大重点活动,共计近100场子项活动,使文化、旅游与商业完美交织在一起,成为梁溪区推广全域旅游、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的又一品牌活动。本次夜游节将全新推出乾隆下江南运河游线,活动期间市民穿着汉服等中国传统服装去乘船还能享受半价优惠。

  从2015年开始,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前三届的主题分别为“流动的盛宴”、“花漾运河·美丽传说”和“又见岸上踏歌行”,为锡城市民夏日生活增添了游购娱的好去处。本届国际风情夜游节则以“戏满运河·乐游梁溪”为主题,以传统戏曲和民乐为主要展现形式,并以“全域绽放、全民共享、文商融合、产业结合”的特点和浓郁的古运河风情打造古运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

  8月17日(七夕节)19:30,风情夜游节开幕式将在清名桥堍的运河文化艺术馆广场举行,特别邀请中国戏码头表演团体上演独家原创新戏曲情景剧《情牵600》。这台情景剧将音乐、舞蹈等元素融入其中,共计45分钟,分为《序》《昆韵》《京腔》《越调》《锡歌》《尾声》 等篇章。开幕式同时也将带来特色夜游产品——乾隆下江南游线的发布。这条游线从南禅寺码头出发,经过望湖熏风、绿浪泛波、西水墩、清名桥、御码头等景点,一路上有“格格招亲选驸马”、茶道表演、苏州评弹和无锡锡剧等元素穿插其间。活动期间,市民如果穿着汉服、唐装、旗袍等中国传统服装,还可享受半价船票。

  8月24日和25日晚上,清名桥广场将有太仓市群贤沪剧团带来的经典沪剧《大雷雨》和《乡妹子》。而以“运河美韵·月色清名”为主题的“2018江南服饰文化风尚盛典”将于9月7日在清名桥广场登场,现场有旗袍、晚礼服和运动装等不同的服饰展演。与此同时,梁溪区各景区内的“唱游梁溪,路见美好”城市定向行走、芦村社区的民乐艺术交流和各大商场的名表展、箱包展、音乐节等将迎合市民健身、交流、购物等不同的需求,共计近100场子活动在梁溪区各地展开。

  9月27日晚上的闭幕式将与2018阿炳民族音乐季联合举办,在南禅寺寺前广场再现高潮,汇聚民乐歌舞、千人二胡演奏等表演,促进运河人家的艺术发展,体现运河城市的独特风情,展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年的风情夜游节将围绕民族传统和地方特色,通过看戏、听戏、唱戏、评戏、赏民乐等不同的活动,营造曲在水上流、人在戏中游的氛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台文化盛宴。(记者 黄孝萍/ 文、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