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浪漫 情侣档拼假出游明显增多
2018-08-16 09:0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七夕将至,与传统的约会“三件套”——送花、吃饭、看电影相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显浪漫。今年七夕(8月17日)恰逢周五,加上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开始回落,情侣档拼假出游明显增多。

  每年七夕,预订酒店过节是情侣们的热门选择。无锡太湖华邕酒店8月10日推出“七夕情人节尊享套餐”,包含主厨定制套餐以及240平方米总统套房一晚、七夕主题客房布置等多重浪漫惊喜,标价9999元,推出第二天就被一神秘人士买走。巡塘书香府邸酒店8月13日推出三周年庆499元套餐(含雅致房一晚、免费租赁自行车和古装戏服摄影、欢唱、SPA抵用券等),三天卖出几百套,其中不乏预约七夕当晚使用的。无锡苏宁凯悦酒店意厨海鲜牛扒餐厅标价2099元/套的七夕晚宴已经售罄,其它如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无锡太湖饭店等的七夕美食套餐也都卖得不错。景区方面,惠山古镇狂欢嬉水节、拈花湾鹿鸣谷等都是七夕夜的好去处。鹿鸣谷是天然形成的山谷,生态环境极佳,白天山水辉映,灵隐通幽,夜晚星子闪烁,浪漫诗意。

  由于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不少情侣将其与双休日凑成小长假出游,三亚、桂林、西安、杭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火爆,热门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大多已客满。同时,短途自驾游也颇受青睐,湖州、常州、黄山等地成为无锡情侣的约会胜地,“七夕千人宴+七夕民俗晚会+仙叠岩+望海楼1日跟团游”等周边游产品颇受欢迎。同时,无锡跻身情侣出游十大热门出发地,与上海、北京、南京、深圳、苏州、广州、武汉、杭州、天津比肩。

  综合部分旅企的订单数据分析,今年七夕尚处暑假,80后重新成为酒店预订中坚力量,许多年轻爸妈也乐于把原本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四人世界”,阖家共享甜蜜。不过,从近年总体情况来看,预订酒店的年轻人有向低龄段发展趋势,95后占比快速增长,特别是学生群体渐成七夕订房主力。酒店选择方面,80后偏好商圈和景区周边酒店;95后则更加多元化,会从价格、评分、气氛、情趣等多维度寻找更适合自己的酒店; 和舒适度相比,“网红”特质对他们更具吸引力。

  七夕并不独属年轻人,锡城有很多中老年人也选择在七夕前后与伴侣出游,“兰州+青海湖+拉脊山+茶卡盐湖+祁连卓尔山+张掖丹霞+马蹄寺+门源+西宁双飞6天5晚跟团游”等线路产品颇受他们喜爱。此外,七夕期间的特惠旅游产品也不少,比如“恒大碧海银沙2日自驾游七夕情侣套餐”买一赠一;无锡直飞芽庄4晚5天,原价4999元,特价2799元等。 (张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