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智慧体育”让市民健身科学又便捷
2018-08-16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游泳馆消暑纳凉,泳池水质如何自然令人关心。对此,今年市区一些泳池新增了LED显示大屏,水温、PH值、余氯、水浊度等指标一目了然。“用传感器取代传统人工采样,能让市民更直观及时了解泳池水质情况,以便更加放心游泳,这样的物联网泳池水质监测系统就属于智慧体育的运用,为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近日,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墨在接受采访时介绍。

  物联网泳池水质监测系统是由来自智体园的海韵体育开发出来的,而像海韵体育这样的企业在智体园还有不少。在省政府的支持下,2015年,智体园获得市政府正式批复成立,成为全国首个具有“互联网+体育”“物联网+体育”特色的产业园区。2016年3月智体园正式开园,并成为国内首个体育产业的“众创空间”,园区设立了政策性孵化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培训、融资、科技中介、后续支撑等服务,致力于集聚国内外知名体育企业和研发机构落户,提高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科技含量,打造体育时尚,引领体育消费。

  “过去几年,智体园成功孵化了汇跑赛事、海韵体育等行业知名企业,今后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目前,智体园正在与体育行业知名投资机构协商成立2亿元的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发掘智慧体育领域的新兴独角兽。”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园区企业已达53家,涵盖智慧体育的赛事运营、产品开发、智慧体验等诸多领域。

  对于广大爱好运动的市民来说,今年将体验到智慧体育项目带来的更多精彩。智体园与园区企业江苏乐运正加快推动智慧体育综合体的建设,将于今年物博会期间正式开业。智慧体育综合体是传统体育场馆的升级版,将设置智慧足球场、智慧篮球馆、智能游泳馆、智能健身房、智能羽毛球馆等传统项目,同时还有蹦床公园、水上项目俱乐部、电竞馆、极限运动综合区等新兴项目以及水上乐园、体育生态商业区、有氧主题公园、体艺培训中心等商业场所。

  “智慧体育综合体将涵盖智能场馆系统、智能健身器材、智能穿戴设备等智慧体育硬件设备,并配有专业的线上健康指导系统以及线下健康指导师,将智慧体育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市民,让运动人群拥有更舒适、科学的运动环境,以及全新的体验。”朱墨表示,智慧体育将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智体园又传来两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无锡)创新中心揭牌,国体认证智慧体育检测中心项目签约加快筹建。“这两个项目对于高效配置智慧体育行业的科技资源,推动体育产业结构升级,助力无锡建设健康城市和打造智慧体育产业高地将起到积极作用。”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的专家充满期待。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