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才、资本"相亲会"梁溪区上演 达成初步合作金额超3000万
2018-08-16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2018无锡“才交会”板块行活动,昨天,一场专门聚焦现代服务业的人才、资本“相亲会”在梁溪区上演。来自日本、欧美等地的10名海外人才用精美PPT“秀”出自身项目技术亮点、合作需求等,目不暇接的“高科技”引发台下5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重点企业的热切响应。据统计,创意无限的“头脑风暴”上,共有7项“人才+资本”项目“深情”邂逅,达成初步合作金额超3000万元。

  为人才寻“婆家”,为资本找“富矿”。翻开项目书,里面既有“公共密钥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等来自欧美的项目,也有“家庭护理信息技术开发与试验”等春晖杯项目,还有“株式会社香西铁工所”等来自日本的成熟产业项目,涉及大数据、信息安全、文化旅游等多个现代服务业领域。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孙彤带来的家庭护理信息技术直击当下老龄化社会需求,目前项目处在科研开发阶段,“养老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团队将传感器与无线网络相结合,利用APP按时监测个人的健康状况,实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孙彤颇有信心地说,作为老龄人口相对集中的老城区,梁溪区市场广阔,希望项目早落地、早结果。

  推介+互动,人才与资本的碰撞擦出“结合”的火花,深创投华东总部投资总监王大鹏在点评中流露出“爱慕”之意,“路演的几个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商贸流通、大数据等现代服务业热门领域,科技含量普遍较高,契合主城区发展策略。”他表示,作为投资机构,除当天路演的项目外,深创投正在和梁溪区一些成熟企业进行线下对接,梁溪区都市工业、医疗健康等领域都是值得投资的“热土”。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梁溪区优势所在,“去年开始,‘才聚梁溪’活动已连续举办30场,有效促进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人才、资本、项目间的自由组合。”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梁溪区去年推出了“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预算作为人才专项资金,同时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中明确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区级人才信保基金。截至目前,已有64位“梁溪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和10个区人才工作示范点获得奖励,奖励总额近1000万元。 (顾庆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