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服务业海外英才“梁溪行”成果丰硕
2018-08-15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无锡讯 8月15日,“才聚梁溪”现代服务业海外英才“梁溪行”活动在君来洲际酒店隆重举办。梁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秦咏薪,梁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兼)蔡昌等相关区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现场来自日本、欧美等地的10名海外人才结合自身项目技术、市场竞争力、合作需求等与现场专家、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互动,创意无限的“头脑风暴” 受到了台下5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重点企业的热切青睐,随即达成签约7项,合作金额超3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路演邀请了10个符合梁溪区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的项目先期前来路演,不久还将有11个项目来区对接。现场既有“公共密钥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等来自欧美的项目,也有“家庭护理信息技术的开发与试验”等春晖杯项目,还有“株式会社香西铁工所”等来自日本的成熟产业项目,涉及大数据、信息安全、文化旅游等多个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2017年梁溪区推出了“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主要聚焦智能制造、物联网等产业。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预算作为人才专项资金,同时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中明确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区级人才信保基金,以吸引各类才俊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64位“梁溪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和10个区人才工作示范点获得奖励,奖励总额近1000万元。在人才政策带动下,梁溪区现代服务业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得到显著增强。(王歆怡)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